重庆工商大学会计稽核制度

重庆工商大学会计稽核制度

会计稽核是会计工作的重要内容。为加强会计稽核工作,确定会计资料的真实、完全,制定本制度。

一、认真审核本单位的财务、费用等计划指标是否齐全、编制依据是否可靠、有关计算是否正确、是否具有可行性,并在此基础上提出建议和意见。

二、根据市场发展情况结合本单位实际,提出各项计划、预算指标的修改、完善建议或意见。

三、认真审核本单位发生的各项财务收支是否符合有关法律、法规及相关制度的规定。根据发现的情况,及时采取措施,加以制止和纠正。

四、审核会计凭证、账簿、会计报表和其他会计资料的内容是否合法、真实、准确、完整,手续是否齐全。

五、审核各项财产物资的增减变动和结存情况,并与账面记录进行核对,确定账实是否相符,并查明账实不符的原因。定期或不定期监督出纳清点库存现金,发放问题及时向领导反映。

 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033

上一条:重庆工商大学货币资金管理制度 下一条:重庆工商大学公务卡管理办法(试行)

关闭